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嗅味覺失靈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二林長清冠中醫門診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和美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午休剛過,手機響了。原來是大姐夫來的電話,告訴我大姐80歲生日宴準備在今年“五一”的2號、3號舉辦,并一再關照我,到時候全家要都來,一個都不能少!我滿口答應,大姐的八十大壽怎么能缺席呢。 本來大姐的八十大壽是在春節期間辦的,后來聽二哥講,因為疫情,政府提倡就地過年,大姐夫和大姐怕遠在外地的小輩們回不來生日宴不熱鬧,就決定干脆到正生日辦。姐夫平時喜歡喝點小酒,別看他比我姐小一歲,但酒量是我們家最大的,反正在我的印象中沒見他醉過。春節前到大姐家去,發現他們住在農村的老屋還簡單裝修了一下,大姐夫笑著說,這是專門為我姐過生日準備的。臨走時,大姐硬讓我帶幾十個自己蒸的包子回去,嘴里還不停的嘮叨,跟年子寒天太冷,把菜都凍死了,沒得菜給你們!我老婆笑著說,馬春天到了,再來弄菜! 我們車離開的時候,從后視鏡看到耄耋之年、十分瘦小的大姐和精神矍鑠的姐夫一直站在門前的鄉村小道上,看著我們的車遠去,就像長輩看著自己的兒女那么依依不舍。 路上,老婆很是感概,說我有這么多姐姐真好!我打趣道,就是,每次回鄉下就如鬼子進村,姐姐家轉一圈,后備箱就差不多滿了!老婆翻了我一個白眼,和你說話真沒勁! 與很多家庭不同,我們家姊妹有九個,我在家排行老九,最上面是四個姐姐,四姐后面是我的四個哥哥。聽姐姐們說,我大哥其實龍鳳胎,那個姐姐在她三四歲的時候在船上不小心掉進大河淹死了。如果這個姐姐活在話,我們家就是五個姐姐下面整整齊齊五個弟弟。 我對母親沒有印象,在我的記憶中很模糊。1966年,在大姐生下他女兒后的三天,我母親生下了我。媽媽很辛苦,因為我出生在農歷五月中旬,正是快要農忙的季節。母親還在“月子”里就不得不下田起秧、插秧,加上沒有營養,不久就落下了病,在我四五歲的時候,母親被查出“淋巴惡性腫瘤”,用今天的話說就是淋巴癌。父親有個木匠手藝在二十多里地的油米廠工作,一個月難得步行回家一次,父親微薄的工資很難養活這一大家子,母親很堅強,用她那單薄且病魔纏身的身體艱難支撐著家庭的重擔。 我對母親唯一有印象的只有兩次,盡管到現在我都無法記起母親長的模樣,但這兩件事我卻是終身難忘。一次是母親從縣醫院看病回來,她坐在院子里的一口水缸旁,姐姐哥哥們做啥我不清楚,母親給我的是一根油條和一個燒餅,在那個物質極度匱乏的年代,那種香軟至今無法忘懷。可能是母親見我喜歡,在母親感到生命快要到盡頭的時刻,她堅持離開醫院回家,一再囑咐姐姐買了好幾根油條和好幾個燒餅帶給我。 記得那天大姐、三姐在家給我們兄弟幾個做布鞋、縫衣服,好像是二姐、姐夫以及我大爺家的二哥撐著小船去接母親回家。下午的時候,我聽姐姐說,媽媽快要到家了,我開心得不得了,但姐姐們似乎沒有一點高興的樣子。這時候天氣突變,狂風大作,我不管不顧,跳著要去找媽媽,就向村北邊的橋上奔去。姐姐拗不過我,我們頂著風雨,站在橋上,看著漸漸靠近的小船。我興奮地蹦了起來,而姐姐一把抱起我幾乎是哭著往家里走。 媽媽是被抬上岸的,我甚至不知道她已經離開人世。我只知道姐姐、姐夫們、哥哥們哭成一團,我卻和和我一般大的外甥女躲在大桌底下吃著油條和燒餅。不知道是哪個姐姐在桌底下找到我,將我拽出來抱起我,對我哭著喊著:媽媽沒了、媽媽沒了!我似乎才意識到什么,跟著哇哇大哭起來。 母親去世時,我才虛7歲,四姐還沒有出嫁,四姐下面還有五個兄弟,這對父親來說是個沉重的負擔。這個時候姐姐們依然如故,沒有一句怨言,自動承擔起照顧弟弟們的重擔。縫改衣服、做鞋子、洗衣服、洗被子等等,姐姐們安排的井井有條,以至于我絲毫感覺不到失去母親的痛苦。 每年放暑假是我最開心的日子,除了可以整天泡在河里,更重要的是可以去姐姐家打牙祭。記得有一次去大姐家,姐姐特地煮了大麥采子米飯,用咸菜燉雞蛋,什么湯忘了。可能是因為姐姐多給了我幾湯匙雞蛋,引起了我同樣大的外甥女不高興,我見她不高興覺得很沒面子,二話不說,拔腿就跑,害得姐姐一直追了很遠很遠才氣喘吁吁地拉住我,又是哄又是抱的才讓我回頭。 那個年代的小朋友幾乎每年都會得“膽道蛔蟲”病,因為夏天泡在水里,河里的水看似很清澈,我們渴了就直接埋在水里咕咚咕咚的喝它個夠,水里的蛔蟲卵就鉆進了肚子,我自然也不例外。那時候四姐在家,每次發病都把她嚇得半死。有一次夏天深夜,我突然發病,姐姐連忙叫上大爺家的二哥,撐著小船連夜趕到鎮上醫院。半夜里,哥哥去找醫生,姐姐怎么也按不住疼得滿地打滾的我,她也急得哭著喊著醫生,姐弟倆那凄慘的叫聲回蕩在空曠的走廊里,我永遠都無法忘記。 父親曾經感嘆,我們兄弟姊妹九個,只有大姐沒有念書,吃的苦也最多,落下的病也多。不過大姐和母親一樣,非常堅強,她笑稱自己就是個“癆病鬼子”!其實,幾個姐姐都不容易。在我讀高中的時候,父親已經退休,每個月父親給我住校生活費就是15元,但交了學校食堂就所剩無幾了。這個時候,姐姐們就會時不時到鎮上給我帶點熟雞蛋、餅、大棗什么的,給我改善伙食。四姐家那個時候條件好點,她一般每個月會偷偷塞給我個五元十元的貼補貼補。 二姐就嫁在本村,所以家里有什么事,特別是一些力氣活,二姐二姐夫自然干得多點。特別是為小舅子建房娶老婆,姐姐姐夫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絲毫不含糊。三哥高中畢業后,在鄰村做大隊婦女主任的三姐覺得他有水平,就在鄉里找了人給三哥謀了個在鄉廣播站寫寫廣播稿的差事,三哥也不負姐望,一直干到了進編退休。三嫂是本村的姑娘,介紹人是二姐夫和二姐。老四的老婆是四姐介紹的,也是她生產隊的。 隨著弟弟們一個個結婚成家,姐姐們的負擔也慢慢減輕。三姐是專門負責幾個弟弟的鞋子,因為白天要在田里干活,一年十幾雙的鞋子都是姐姐在夜里一針一線做出來的。在我結婚的時候,三姐捧著兩雙嶄新的布鞋笑著對我說,這下好了,我終于出頭了! 可能是母親去世早,父親一個人支撐這個家,對兒子們的脾氣比較大,在家說一不二,兒子、兒媳們對他都是敬而遠之。我和父親的代溝很深,結婚沒兩年就離開父親定居在城里,所以父親晚年始終是一個人單獨過。雖說哥哥們還是經常叫上他燒兩個小菜和他喝上二兩小酒,但晚年的孤獨還是顯而易見。為了排解父親的孤獨,姐姐姐夫們似乎有了默契,三天兩頭地來到父親身邊和他聊天、給他洗衣服、曬被褥。 父親在世的時候,每年春節是我們家最熱鬧的光景。一般臘月二十四前后我就帶著全家回農村老家張羅著大年初一的大家庭聚會。這天,姐姐姐夫們早早回來給父親拜年,一家人難得的大團圓,父親更是十分的高興和開心。那個時候還沒有現在專門的廚師燒家宴,都是自己動手。好在人多力量大,十幾道菜,我和老婆也能湊合著弄出來。而酒,父親早就準備好了,在父親的“嚴令”下,姐夫和小舅子們個個都要喝得面紅耳赤、東倒西歪,當然能喝酒的舅媽姐夫們也不會放過。酒足飯飽后就是高談闊論一下午,這個時候的姐姐們基本上都是不聲不響的聽眾,臉上洋溢著滿足的微笑。 父親和母親生活了31年,在一個人獨自生活了31年后父親也追隨母親而去。在父親去世前的十幾天,姐姐們幾乎天天報到。在父親84歲生日那天,姐姐姐夫和我們一起為他過生日,而父親食道癌此時已經病入膏肓,不能下咽。他一人獨自躺坐在床上,還時不時要求我們放開喝酒。我們只能強顏歡笑,有意將碰杯聲搞的大大的讓父親高興。而姐姐們幾乎沒怎么吃,在一邊偷偷抹淚。 父親在他過完生日后沒兩天因為疼痛就陷入昏迷,為防不測,我們索性就睡在他身邊。一天夜里十二點,我坐在他旁邊看書,突然,一直弓身埋頭卷曲坐著的父親抬起頭看了看周圍睡覺的人,然后小聲問我:姐姐們都回家了吧?我點點頭。我問他要不要吃點什么,他搖了搖頭,喃喃自語幾句后又陷入昏迷,直到幾天后去世。 父親應該是帶著對姐姐們的愧疚離去的,他的去世讓姐姐們一度崩潰,那撕心裂肺的哭聲猶在耳邊,從此我們的家的那扇門姐姐們很少跨進。而我不知道從什么時候起,每年的中秋節和春節前幾乎都要到姐姐家坐一坐,順便帶上一箱酒給姐夫,而給姐姐們卻沒帶過什么東西。即便這樣,姐姐們都說,下次來不要帶東西,人來了比什么都好! 長姐如母,我們兄弟不僅透支了姐姐們的青春,而且一直享受著姐姐們沉甸甸的愛!如今大姐已經八十,四姐也已七十有二,而且身體不好。每每想起過往點滴,不禁眷戀萬分。 此生有姐,真好!我真希望就這么“姐姐”一直叫下去,不管她們有多老!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一個人孤獨傷感的句子短句 一、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并不想做什么人上人,可這世間疾苦照樣沒能放過我。 二、成長的路上被辜負得多了,自然也就學會了防衛,結果防住了惡意,也擋住了好意,只剩一身疲倦與孤獨。 三、愛了好久的人你突然就不愛了,聽了好久的歌你突然就不聽了,養了多年的習慣你突然就改了,終究時間還是比愛強悍。 四、如果只是友情的話,能好好做朋友就好好做朋友吧,不要太貪心了。愛情這種事太極端,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五、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它永遠活在現實里面,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六、濫情很酷,絕情也很酷,但絕大多數人,沒膽量一直濫情,也下不了決心一直絕情,于是就在這兩種狀態中擰巴著,變成了矯情。 七、你滿身是刺的時候我擁抱你,我磨平你所有的棱角,可后來我卻只能看著別人抱著接近完美的你。 八、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 九、如果我在意的人對我忽冷忽熱,而我又為此感到了患得患失,那么我便會選擇不辭而別,因為我沒那么多耐心去品嘗患得患失的感覺。 十、舉得起放得下的叫舉重,舉得起放不下的叫負重。可惜,大多數人的愛情,都是負重的。 十一、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 十二、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只因你給的嬉笑太盛,無人在意你的心酸認真,所以別傻傻的攤開傷口向別人訴苦,這世上多的是撒鹽的人。 十三、其實,多數情況下,時間并不會真的幫我們解決什么問題,它只是把原來你愛較勁的那些問題,變得不再重要了。 十四、有一種失落,不能說,只能靠感受;有一種悲涼,不能說,只能靠斂藏;有一種喜歡,只能靠欺騙來隱瞞;有一種心痛,叫做愛不能語。 十五、也許別人給得了你安慰,也給的了勸慰、告誡,卻永遠不知道你心底是多么的萬箭穿心,不論有多少的委屈,多么的難受,記得最終能治愈自己的還是自己。 十六、就算,眼前的這個男人,千般好,萬般好,處處是優點,他不愛你,這個缺點,你永遠改變不了。 十七、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一個住著快樂;一個住著悲傷。不要笑得太大聲,不然會吵醒旁邊的悲傷。 十八、所有人都覺得你過得很好,有不少朋友。別人猜測著你有數不清的曖昧關系,可是只有你自己明白,一個人在家開著燈整夜失眠的時候,你不說話房間就一點聲音都沒有。 十九、也許每個人都要經歷掏心掏肺地付出,然后換來撕心裂肺的結果,從此以后就會發現沒心沒肺的好處。 二十、我想給你幸福,卻走不進你的世界。我想用我的全世界來換取一張通往你的世界的入場券,不過,那只不過是我的一廂情愿而已。 心情不好的傷感句子短句 一、很多東西舍不得丟,很多東西舍不得忘,就是因為這些舍不得,才讓我們變的脆弱。 二、我們的距離或許很近,但心的方向卻隔了好幾公里。 三、如果有一天,你叫我的時候,我沒有回頭。那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哭了。 四、突然很想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對不起,再也找不回原來的自己。 五、這真得很殘忍,但卻不得不承認,雖然痛徹心扉。 六、不開心就不要想,對自己好些,因為沒有誰會真的在乎你。 七、我很慶幸當初放手決絕才讓別人愛不釋手玩我的舊玩具。 八、你說我是你的命,可分開的時候你也沒死。 九、決定轉身離開就不要頻頻回頭,酷的人才會被記得更久一些。 十、你不愛我我不介意,但你耍我我就很介意。 十一、我學不會什么叫優雅,學會了嘴毒,我依靠不了誰的保護,我只能自己保護自己。 十二、那些口口聲聲說愛我的人,是傷我最深的人。 十三、在這個不知所措的年紀里,好像一切都那么不盡人意。 十四、我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愛過,到最后還是我一個人過。 十五、我想知道該如何戒掉你。 十六、我不是高傲,也不是胡鬧,只是厭倦了那些隨時可能失去的依靠。 十七、不要把你的悲傷放大,你的傷疤別人早已結痂。 十八、用虛假的笑容來掩蓋自己的傷痕,只會讓自己更痛! 傷感到心痛的句子短句 一、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誰能看見我心里的淚。在我故作堅強的時候,誰能看的出我的脆弱。 二、讓我站在心碎的地方,輕輕打一個結,一種縫補,阻止傷痛再流出。 三、有時候,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心痛依然。 四、你當我是個風箏,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收好帶回家,別用一條看不見的情思拴著我,讓我心傷。 五、沒有你的日子里,一切都是那么茫然。分手了,還說什么。 六、經歷一些事,讀懂一些人。不要以為我傻,只是有些東西我看在眼里,埋在心里。 七、最怕的就是在乎的人說話突然變了口氣,那種感覺就像是全世界都不要你了。 八、每次你回來我都想再見你。可是,輕輕的,你又離開了,無情地又一次把我一個人拋棄無邊的寂寞和孤獨之中,我再一次的感到那撕心裂肺的痛,為什么你不把我的思念一起帶走。 九、眼淚,訴說著我的悲傷,訴說著一顆滿是傷痕的心。 十、想打電話聽聽你的聲音,才發現,時間在走,你也在走。 十一、每個人心中都有道傷,那是天曾經塌下的地方。 十二、多想告訴你,其實我過得沒那么好,還是會經常想你,經常夢見你,只是時間讓我學會了閉嘴,因為我知道,很多路都要一個人走,大概孤獨是常態,熬過去就好了。 十三、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明白,即使有一天悲傷有了淚水但又有誰能夠明白。 十四、每到夜深人靜,我才倍感寂寞倍感心酸,孤單的人心易碎,總是看到別人雙雙對對,才感覺,一個人好孤單,只是真心已不在,真心已不算。 十五、朋友那么多,知心的卻很少,過客那么多,記住的卻很少,沒有人知道我的難過,沒有人知道我的失落,沒有人知道我的無助,沒有人知道我的寂寞,沒有人知道我的不開心,沒有人知道我的不快樂,沒有人懂我理解我心疼我。 十六、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太柔軟的心不敢敞開給人任意傷,只能背起堅硬的殼,繼續流浪。 十七、你以為熱情主動他會感動,你以為你患得患失他會心痛,其實都沒有,只有你一次又一次犯賤再主動。 十八、世界上最心痛的感覺,不是失戀,而是我把心給你的時候,你卻在欺騙我。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社頭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秀水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h75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